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学校组织教师参加“新形势下高校师生舆情引导与应对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的实施,适应媒体生态变革对高校舆论引导工作的新要求,学校组织教师参加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高师中心”)于2021年10月18日至21日举办“新形势下高校师生舆情引导与应对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各学院党政领导干部、机关行政人员、院系管理人员及教师共34人参加学习。

研修班邀请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韩春梅副教授讲授“高校突发事件舆情管理策略与应对技巧”。面对当前媒体时代迅速发展对高校突发事件网络舆情防控的新挑战,科学认识对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和和谐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她通过一些真实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高校突发事件网络舆情的现状、分类和特征,使学员受益匪浅。

中央党校的张磊副教授讲授“全媒体时代舆情管理”,他用大量的调研数据和案例分析,建议高校针对公共事件舆情管理应树立风险观念,建立相应的舆情风险评估、风险源清单、监测、信息共享、研判等机制,从科学角度处置,履行相关职责。

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新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新华经参研究院院长、经济参考报产经中心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李新民讲授了“媒体生态变革与校园舆情管理”,李老师的授课“有趣、有料、有招”,在“谈笑间”分享了很多与媒体沟通的实操方法,并建议从树立现代传播理念、科学研判舆情和正确引导舆论三个方面来引导舆论导向。

培训旨在从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提升高校管理干部和教师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意识,提高网络沟通基本技巧、教育系统安全和舆论应急管理水平,以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媒介素养与舆论引导判断。

 

(教师发展中心)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