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致远学院教师荣获“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省级优秀教学案例”奖项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10月8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开展的“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省级优秀教学案例结果揭晓,致远学院教师取得可喜的成绩。葛珊老师荣获英语专业组特等奖,苏晓娟老师荣获大学英语组一等奖,刘俊梅老师荣获大学英语组二等奖,曹海凤和孙淑玲老师组建的教学团队荣获大学英语组二等奖。

“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自从5月份启动,得到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外语类教指委、研究会及相关学会等单位的支持,截至2021年7月12日,共收到有效作品654件。根据专家盲审结果,北京地区本科共9个教师(或团队)入围第二阶段省赛,其中我校就有4个教师(或团队)成功晋级。本赛事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使各级各类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以上获奖教师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将对致远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作为大学教师,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课程思政与日常教学内容的有机融合,深挖教材与思政元素的关联性和契合点,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

 

(致远学院)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