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学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11月3日,学校在主楼4302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模块第一场培训。培训邀请曾建唐教授和谷庆阳副教授为主讲嘉宾,来自各学院的31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拼图1.jpg

曾建唐教授做了题为“爱岗敬业,练好教学基本功”的讲座,主要讲授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和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苦练基本功,努力提高教学能力、水平和质量;教风学风建设和课堂管理等三个方面内容,详细讲解了教案的定义和作用,教案的编写的原则和步骤,合理使用课件提高教学效果,板书的作用和设计,课堂中互动和启发式教学的运用等内容,并讲解了学校老师的优秀教案。曾教授分享了从教多年的经验,嘱咐大家刻苦磨炼教学基本功,站稳三尺讲台,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随后,新材料与化工学院谷庆阳老师以“化学平衡移动”为题做了示范课。谷老师以此为题参加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得第一名。谷老师分享了参加比赛的经历心得,“青教赛”不仅是教学技能的比拼,还是锤炼教学功力、精湛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艺的很好机会。生动的讲解和精彩的示范获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拼图2.jpg

“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模块后续还将以工作坊和讲座等形式安排教育理念、教学设计、教学研究、教学技巧、教学规范、课程思政等方面内容的培训,组织新教师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进行体验式训练和指导练习,达到阶段性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的目的。后期老师们还将进行教学观摩、实习助课等培训环节,为练好教学基本功、站稳讲台打下基础。

 

(教师发展中心)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