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学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第七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颖、校长罗学科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新教师培训班授课。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学校各单位的35名新入校教职工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焦向东副校长主持。

20211025163514485822705244.jpg

开班仪式上,刘颖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加盟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刘书记结合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经历,勉励新教师,一是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青年教师要有坚定的信念,明确的目标,正确看待个人与环境的关系,抓住机遇,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二是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科学研究规律,踏实工作,集思广益,系统思维,合作共赢。三是要宁静致远,艰苦奋斗。希望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静心聚力,团结协作,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学校也将为青年教师搭建发展平台,助飞理想。

20211025163514487544507680.jpg

罗学科校长与新教师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的体会。罗校长从教育的目标和习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谈到教师要有爱心,有责任心,有耐心,更要虚心。罗校长要求青年教师要正确处理好三大关系,即教书与育人、教学与科研、学生成长与教师成长的关系,并着重从过好“教学关”、“科研关”、“社会服务关”三方面对各位新入校教师提出了期望。希望新教师坚持学习,坚持阅读,科学管理时间,在树立高尚师德上做表率,在强化业务水平上下苦功,在增强创新能力上有作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

焦向东副校长对参加培训的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学习要求,强调新入职教师要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参加培训,加强交流学习,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20211025163514490596200231.jpg

开班仪式上,每位新入职教师结合自己的教育和工作背景,目前开展的研究方向以及加入的学术团队做了自我介绍。教师们均表示非常高兴加入北石化大家庭,期望在石化大家庭中同学习、共进步、快成长。

新入职教师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刘书记、罗校长向新入职教师授校徽。老师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谨遵‘宁静致远,务本维新’校训,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宣誓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刘学君老师领誓。庄重严肃的仪式增强了新教师的职业荣誉感,激发大家满怀理想,承接与践行使命担当。

20211025163514499725605037.jpg

20211025163514500928700013.jpg

一年一度的新入职教师培训,是我校长期以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书记校长亲自参与培训环节,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引导新教师守好教育初心,担好育人使命。

20211025163514528207109829.jpg

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将历时9个月,包括“校史校情”“教学能力提升”“教师职业发展”等模块,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新入职教师培训分为岗前集中培训和在岗培训两个部分。在岗培训根据不同岗位系列特点,分类分阶段开展,通过专题讲座、工作坊、体会交流、汇报展示等方式进行,将引导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融入北石化大家庭,更好履行岗位职责,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新的力量。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