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高校管理干部管理能力与综合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4日至18日,我校组织30名教师参加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高等学校管理干部管理能力与综合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

本次培训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刘玉瑛教授做了题为“高校管理干部语言艺术与沟通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刘玉瑛教授从语言艺术与沟通的内涵及其关系,掌握语言艺术实现有效沟通,提高语言艺术与沟通能力的思路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全面阐述。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以“百年未有之国际大变局与十四五高等教育”为题,从面向双循环的高等教育,在国家需求中寻找发展方位,高等教育变革思考,最根本的还是办学和育人及重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应用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高等教育及其模式所面临的重大和深刻的变化,“十四五”期间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方向及任务。

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驰的报告主题是“职场压力管理与心的力量”。张驰老师针对管理干部普遍的心理问题,从关爱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知识、工作和生活中如何沟通以及如何排解情绪和调整心理状态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述,提出了相应的压力管理策略和自我调适的方法。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刘炳香教授的报告“高校管理干部创新思维与管理能力提升”,从正确引导、团队合作和科学激励三个方面阐述了高校管理干部应具备的思维和能力。她指出工作中要通过转变思维方式,跳出思维陷阱,打破思维定势,打开思维空间,养成创新思维的习惯,并强调高校管理干部在团队合作中要通过制定团队规则、调整团队结构、提高全员素质来取得共同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杜小勇教授做了关于 “大数据思维—兼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杜小勇教授从深入理解大数据是什么,大数据思维及人工智能应用三个方面具体清楚地讲解了作为高校管理者的大数据特征认知、价值利用、应用模式创新等问题,通过案例帮助管理干部们树立顺应大数据发展所必须具备的新思想、新观念、新思维。

本期培训采取在线直播、云端研讨的方式,专家们以丰富的知识内涵,精湛的理论阐述及鲜活的案例,给予我校参与研修的老师们以强烈的精神感染和深厚的理论引领,开阔视野,消减困惑,激发职业潜力,鼓舞了参加研修的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在本职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