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学校举办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12月1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综合教学楼408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来自各院系的30余名2020年入职的新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建树教授为青年教师作了题为“聚焦课程教学设计,提升新时代应用型高校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

20201218160827425842204170.jpg

曹教授从新时代大学教师发展、课程建设新质量、课程教学设计策略、课程研究与实践、课程成效与规划五方面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课程改革和教学经验。特别是曹教授结合自己所主讲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详细讲解了基于建构主义的教学目标设计、教学过程设计、教学评价设计、持续改进设计等课程教学设计的原则及策略,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教学实践经验。

20201218160827427133407744.jpg

本次工作坊是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模块的一项内容,培训讲解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方法实用,在场参加的老师深受启发,对于“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更好地融入到教学实践当中,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有效性具有借鉴意义。接下来教师发展中心还将为2020年新入职教师举办“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帮助新教师在课堂教学的理解方面开阔视野、启迪智慧。

(教师发展中心)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