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学校举办学业评价的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学业评价的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

    6月20-22日,学校举办“评价即教学——学业评价的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来自各院系的34名老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通过Classin平台线上进行,包括专家讲授、互动交流等环节,由东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主讲。郑教授主要讲授了“高校学习评价的系统设计”“过程性评价的实施”“目标导向的考试命题与试卷分析”等三方面内容,细致分析了学习评价的意义探寻、设计思路及有效措施,详细说明了过程性评价的意义与时机、标准制定建议及结果如何运用,最后分享了目标导向的考试命题策略试卷分析建议与结果利用。郑教授对学业评价的理念、设计思路、评价方法及设计重点等要素作了详细介绍,引导参培教师更新学业评价理念,结合学业评价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学业评价是教学的重要环节,其根本目的在于了解学生的真实学习状态、效果与其中存在的问题,为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改善教育教学策略、提供适宜的学习资源与有效的学习支持等提供依据。此次培训帮助教师解决了在实施学业评价的过程中面临设计难以对标、评价标准缺失、评价结果利用不够等问题,深入挖掘了学业评价在实现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作用,对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具有促进意义。

812ee56a6568b4ce252641d1884a50a

(教师发展中心)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