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学校举办“新时代高校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建设与教学管理”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新时代高校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建设与教学管理”专题网络培训

    为加强我校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建设与教学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依托教育部网培中心于4月10日至11日举办“新时代高校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建设与教学管理”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韩占生副校长参加并领学全部课程,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及相关教师共计60余名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培训分为四个专题: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讲授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教学管理》;华北电力大学赵洱岽教授讲授了《教育信息化背景下高校教师角色转变》;陕西师范大学李贵安教授讲授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北京大学卢晓东教授讲授了《从新工科到新文科——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中的“专业”视角》。内容涵盖基层教学组织的定位与职能、教学能力提升、教师职业发展、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等多个层面的知识。

    基层教学组织是高校依据专业或课程设立的组织本科教学、开展群体性教学活动的基本单位,与人才培养质量紧密相关。本次培训深化了对基层教学组织定位与职能、教学信息化、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认识,对推进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管理,更好地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等工作中的作用,提升教学能力和立德树人水平有着重要的启发作用。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