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学校举办“数据驱动智慧教学--雨课堂的应用”培训讲座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培训师熊程程应邀到我校,在教学楼408开展了数据驱动智慧教学--雨课堂的应用培训讲座。来自教学院(系、部)的近20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熊程程应从三个方面介绍了雨课堂:一是何为雨课堂,二是雨课堂的一些常用功能,三是雨课堂功能的拓展。并根据与会教师的提问,对比分析了雨课堂云班课的不同特点,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介绍了如何依据雨课堂开展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

  IMG_256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雨课堂的优势是其全部功能基于PPT、MOOC和微信,无需下载新的App,轻量易用,操作便捷。课前、课中、课后都很便于师生随时沟通。并生成个性数据报表,助力教师精准教学,帮助学校进行课堂教学情况大数据分析。

参加讲座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开阔了教学视野,丰富了信息化的智慧课堂教学手段。讲座对提升我校教师运用信息化技术从事课堂教学的能力,帮助教师利用互联网+工具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起到积极作用。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

2019年12月18日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