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许月梅副教授获评2019年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力学学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名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许月梅副教授师榜上有名,此次全国共有83名教师获此荣誉。“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由中国力学学会设立、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旨在表彰在力学教学改革、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

IMG_256

许月梅副教授是机械工程学院力学课程组负责人、教学督导。主要从事力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长期坚持教学理论的学习、积极进行教学实践改革创新,与团队一起编制了为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工程力学云教材”并进行教学实践。积极探索考核模式的改革,并在《中国大学教学》上发表相关论文。连续组织和参加了4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力学竞赛;组织学生参加了第7届至第11届全国大学生周培源杯力学竞赛,为提高学生的力学学习兴趣和加强力学学习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学习成效,2016年被评为“润物无声,化感师恩―我爱我师”我喜欢的“十佳教师”。

徐芝纶(1911-1999)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家和力学教育家。193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36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学位,1937年获哈佛大学硕士学位,1980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徐芝纶教授长期致力于力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中国力学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是中国弹性力学、有限元理论学科的奠基者之一,为促进中国力学与水利水电等工程的教育和科学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