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1116日至18日,学校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来自学校各二级单位的年轻干部及有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孟波,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红琳带队参加培训。

C:UsersDELLDesktop81121113619328253_1.jpg

本次培训班由组织部和教师工作部共同承办,参加培训的都是学校的专业和管理骨干。这次培训,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提升年轻干部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局面、解决新问题的能力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年轻干部的重视、关心和培养。在三天时间里,学员们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拓展训练、学习研讨等方式,先后开展了党性教育和理论教学。

在开班仪式上,孟波部长作动员讲话。他结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新时期干部培养规划,围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干部”这一主题,提出做一名领导干部必须要处理好十个关系,即:正确对待提升政治素养与专业素养的关系;正确对待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正确对待危言与危行的关系;正确对待德与才的关系;正确对待得与失的关系;正确对待“做事”与“监督”的关系;正确对待权与责的关系;正确对待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正确对待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正确对待民主与集中的关系。

C:UsersDELLDesktop81121112010535638_1.jpg

C:UsersDELLDesktop81121112018594787_1.jpg

在专题授课环节,培训班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张学栋老师围绕“中华精典智慧的现代启示”主题,从八个方面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现代管理的要义,引导全体学员要精修“学习力、凝练力、感悟力、分析力、决策力、超越力、批判力、运筹力、放弃力”。知名公文专家、首师大对外文秘系原主任张大成教授围绕“公文写作之道”主题为大家进行了授课。张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讲述方式,从公文写作准则、公文格式等六个方面讲授了公文写作问题,还进行了范文纠错和现场测试。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建卫教授做了《人际沟通与时间管理》专题报告,张教授结合高校管理工作的特点,从人际沟通“SOAMAT能力”、培育沟通文化、时间管理的“ABCEV模型”、时间管理的“4P法则”等方面给学员们做了内涵丰富的精彩报告。

在拓展训练环节,外交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咨询师权江红老师受邀做了《领导力与沟通力提升》报告。权老师以互动式、分享式教学方法,融入丰富的案例引导学员们要换位思考,要有大局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表达能力,不断提升领导力。

C:UsersDELLDesktop.jpg

在党性教育环节,1118日上午,全体学员集体赴西山无名英雄广场进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中央党校李娜教授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党性教育课。李教授介绍了纪念广场修建背景,讲授了朱枫、吴石、夏曦、陈宝仓等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并勉励大家要从坚定理想信念、纯洁生活作风、加强自我监督等方面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在研讨交流环节,学员们围绕“在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担当作为?”、“如何处理好个人业务发展与管理工作之间的关系”、“作为一名高校年轻干部,如何理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内涵?对学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有何意见建议”等三个问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C:UsersDELLDesktop.jpg

在总结交流会上,学校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红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培训,大家思想重视、组织严密;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态度认真、学风端正,培训取得了实效。他同时分享了自身成长的感悟,希望学员们要修身立德、在做中学、热爱本职、全心投入,用好这次培训的“药引子”,在日常工作中要勤学习、爱思考、重实践。此外,伍一波、张利敏、黄小惠、魏战红等四位老师代表各小组发言,他们围绕培训收获,结合学校发展、自己本职岗位、学生需求、社会期盼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

培训结束时,广大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大家一定会将培训所获运用到今后的管理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去,为推动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部)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