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外语系教师应邀参加首届理工类院校外语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推动理工类院校外语教育改革,促进外语教育与新工科的深度融合和协调发展,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外语学科建设和研究水平,9月21-23日,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外语教育发展论坛暨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隆重举办。此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六十多所理工类高校逾一百位外语院系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以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外语界》等知名出版社和学术期刊代表。我校外语系副主任严姣兰教授和翟赫博士应邀参加会议,严姣兰教授被邀请在分论坛做主旨发言。

C:UsersDELLDesktop80927141604047151.jpg

 

论坛开幕伊始,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宣告成立。该委员会是在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框架下成立的第一个行业特色院校委员会,旨在“构建我国理工类院校外语学科发展共同体,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外语学科”。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工科背景下理工类院校的外语教育改革、发展与创新”。在主旨发言中,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此次论坛的主题从多个角度发表了精彩演讲。同时,论坛在三个分会场分设三个主题论坛,来自全国九所高校的外语院系专家、学者围绕“外语教育与新工科融合”、“理工类院校外语类课程体系建设”、“理工类院校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理工类院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外语类本科专业教学体系建设”和“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议题做主旨发言。严姣兰教授被邀请在第三分论坛做了题为《国际工程认证视角下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为例》的主旨发言,她从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高度,围绕基于知识、能力和素养的大学英语课程目标的细化、毕业要求指标点实现矩阵、大学英语课程分级、分段、分模块、多课型的立体化课程构建,以及多维度、动态评估体系进行了发言。与会代表对我校开展的基于OBE(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模式)理念的动态开放、跨学科、跨院系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论坛讨论环节与严姣兰教授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课程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C:UsersDELLDesktop80927141614725240_1.jpg

 

作为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的委员单位,我校外语系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汲取了兄弟院系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的诸多可资借鉴的优秀经验;同时,通过介绍我校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改革的经验,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与兄弟院系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作为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框架下成立的第一个行业特色院校委员会,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的成立,定将不断推进全国理工类院系外语学科的发展;我校作为该委员会的委员单位,今后会利用这个契机,不断加强与兄弟院系的交流与合作,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结合我校发展定位和各院系人才培养目标,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建设进一步推向纵深。        

 (外语系)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