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我校张小红、张远老师受邀参加西浦全国教育创新者大会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

我校张小红、张远老师受邀参加西浦全国教育创新者大会

9月27日-30日,西浦全国教育创新者大会在云南大理举办,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79名教师相聚一堂,共创未来教育。我校经管学院张小红、张远两位老师受邀参加。

教育创新者大会是西浦教育前沿研究院(ILEAD)专门为教学创新者打造的,大会为邀请制不开放报名,仅邀请每届大赛的参与者参加。我校张小红、张远老师分别参加了第一届(2016)、第三届(2018)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而获邀请。

大会活动主要包括共创盛会、我的教学创新、开拓教育创新之路、我是老师、教学创新是与非、共创教育未来、教学创新实践课题招标、教育创新起航等活动。

在共创盛会环节,张小红老师分享了“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在我的教学创新环节,张小红张远老师分别以“管理仿真模拟在经济管理实践教学中的探索”“消费行为学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与参会老师分享了经验

拼图01.jpg 

在教学创新实践课题招标环节,主办方邀请参会老师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教学创新课题,在实际教学中不断践行,完善课题,进而形成较为完整的具有普适性的教学体系。

认领课题后,热心的老师迅速建起了微信群,方便大家经常交流。这个环节通过跨专业、跨院校对同一个主题的交流,给教学方案增加了很多可能性。

拼图2.jpg 

在世界咖啡主题讨论会环节,张小红老师展示了如何在专业课中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议题的方案,老师都走近白板倾听交流。与会老师表示世界咖啡讨论很有收获,大家集体头脑风暴,得出了许多有指导性的建议。

经过三天教育创新话题的共创,参会老师深感教育创新的路上不再孤单,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伴,一起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参会的教育创新者会将教学创新的理念传递给千千万万的学生和其他教育同仁。

 

 (教师发展中心)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