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清华大学冯务中副教授做客我校名师讲堂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72日下午,我校名师讲堂第25讲在主楼4303教室进行,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务中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导客为主: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京南大学联盟马院共同体的15位教师,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部分辅导员,共计50余名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祥院长主持。

20180703153058523616703069.jpg

讲座结束后,校党委吴惠副书记会见了冯务中副教授,并与之进行了亲切交谈。

20180703153058525637306563.jpg

冯务中副教授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普遍存在学生学习积极主动性不高等实际状况出发,提出导客为主教学模式,即:教学对象教学主体转变的教学思路。重点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实效性,介绍了清华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慕课建设情况,慕课的设计、制作的基本原则与要领以及基于思政课堂和慕课平台的导客为主混合式教学模式变革的成功经验。最后,冯老师还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混合式教学的具体做法及成效作了详细解释。

20180703153058529542906390.jpg

20180703153058672026700255.jpg

与会的教师与冯务中副教授就混合式教学教学模式,小班讨论、线下辅导、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冯老师的讲座,思想深刻,观点新颖,内容充实,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可供学习借鉴的课程教学改革思路。有利于思政课教师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对推进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翻转课堂模式的教学有着积极的启发意义,对我校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的推进有着积极的示范意义。

 

(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

 

附:冯务中简介

冯务中,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副负责人;清华大学第五届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首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2017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人、央视2017年度最美教师。2017420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率队在清华大学听取了冯务中老师主讲的思政课后给与了高度评价。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