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首场辅导讲座举办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浏览次数:

110日,学校邀请北京工业大学何存富教授为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做首场辅导讲座。校长蒋毅坚以及部分院系教师近100人参加。讲座由焦向东副校长主持。

何存富教授分析了近几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的申报情况。他根据多年的研究积累以及申报、评审各级各类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丰富经验,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研究内容设计、研究方案陈述、创新点凝练等方面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辅导解惑。何教授重点讲解了基金项目申请书中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预算编报等部分的要点把握、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强调项目申请要早做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凝练;项目选题要以探索与创新为原则,在立项依据上重点结合关键科学问题和国内外现有研究中的瓶颈分析,突出项目的立项意义;研究内容切忌过多过泛,目标明确突出,集中精力解决重点问题;要重视申请书中细节问题,例如经典文献的参考和使用、预算编报的原则等。何存富教授还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深入的交流,与会教师收获颇丰。

蒋毅坚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何教授的精彩报告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提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资助自然科学领域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获批数量的多少已成为衡量高校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希望全校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积极行动起来,认真研究申报要求,精心准备,扎实做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争取在申报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更大突破。

学校近年来以转型发展为动力,通过不同平台致力于提高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建设。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基金项目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持续稳定,竞争性科研经费实现跨越式增长。近期,科学技术处、教师发展中心以及相关二级学术单位还将陆续举办不同规模的基金项目申报讲座,旨在帮助广大教师更好的把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要求,提高广大教师申报基金项目的质量和申报的成功率。

何存富教授曾任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院长,现为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学科责任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委员,先后被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会评专家(包括2017年度的会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制专项特邀专家、973计划项目函评和复评专家、863计划项目评审专家。

(信息工程学院  科学技术处  教师发展中心)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