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关于举办“评价即教学——学业评价的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评价即教学——学业评价的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相关老师:

学业评价是教学的重要环节,其根本目的在于了解学生的真实学习状态、效果与其中存在的问题,为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改善教育教学策略、提供适宜的学习资源与有效的学习支持等提供依据。为充分发挥学业评价的作用,实现教育教学过程的优化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持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教师发展中心将举办“评价即教学——学业评价的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面向全体专任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开放,欢迎老师报名参加。

二、培训形式

培训通过Classin平台线上进行,包括专家讲授、互动交流等环节。具体参与方式待报名成功后将通过邮件通知。

三、培训时间及内容

时间

内容

6月20日

19:30-21:30

第一模块:高校学习评价的系统设计

1.学习评价的意义探寻

2.学习评价的设计思路

3.学习评价的有效实施

6月21日19:30-21:30

第二模块:过程性评价的实施

1.过程性评价的意义与时机

2.过程性评价标准制定建议

3.过程性评价结果如何利用

6月22日

19:30-21:30

第三模块:目标导向的考试命题与试卷分析

1.目标导向的考试命题策略

2.试卷分析建议与结果利用

四、专家简介

郑燕林,工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技术与教师专业发展、现代远程教育,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7项,出版专著2部,主编、参编教材5部,发表SSCI、EI、CSSCI等论文60余篇。曾在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的《高校教师教学手册》中负责《学业评价的设计与实施》一章内容的撰写工作。

五、报名方式及要求

1.报名时间:6月12-17日

2.报名参加培训的老师请扫描二维码报名,报名是否成功以教师发展中心邮件确认为准。

IMG_256

3.本次培训费用由学校培训经费支持,一旦确认报名须全程参加培训,该培训可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联系人:李鹏;电话:81292245,18691859867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6月12日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