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处、教务处关于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指导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占有及其重要的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绩的最佳展示,各高校对创新创业大赛均给予了很高的重视。校内参赛项目的数量、质量的提升需要通过指导教师辅导完成,因此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校内创业指导教师的队伍建设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京教高[2015]15)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北石化院发[2015]111)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开展大学生创业大赛指导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124~25

地点:综合实验楼综0311

二、培训对象

1.辅导员及相关学生工作人员

2.从事大学生创业大赛指导的相关老师

三、内容与安排

学校聘请教育部首批创新创业导师、北京市教委高校辅导员培训项目导师、第七届挑战杯全国总决赛评委、第三届互联网+”全国创业大赛各赛区决赛评委等专家以集中辅导的形式开展培训。内容涉及国内主流创业大赛的赛制、流程、评审规则及金奖项目特点;大赛指导教师的主要工作内容及参赛项目指导技巧;创业大赛项目从01的基本规律及关键要点;参赛项目创业计划书、ppt、视频等参赛资料的制作要点及团队管理路演答辩的注意事项等。具体日程安排详见附件。

四、报名方式及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协助做好培训组织工作。为保证培训班取得实效,要求培训班学员遵守时间、保证出勤、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2.微信报名,扫描二维码,填写我要报名,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是否成功邮件确认为准。

IMG_256

联系人:王谦,81292120;李鹏,81292245

附件:大学生创业大赛指导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日程安排

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处、教务处

2018116

 

附件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指导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日程安排

 

时间

模块

内容

授课方式

24日上午

9:00~12:00

模块一:懂规则

1、了解大赛:国内主要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规则及竞赛特点。

2、了解趋势:优秀参赛项目分析。

讨论+案例

模块二:知学生

3、新生代大学生的代际特征。

4、怎样发现千里马金种子

讲授+讨论

24日下午

13:30~16:30

模块三:学套路

5、商业计划书撰写的指导的五个技巧。

6、项目ppt设计指导的八段锦

讨论+案例+练习

模块四:练功夫

7、路演答辩指导的五禽戏

8、怎么进行登台脱敏训练

案例+练习

25日全天

9:00~12:00

13:30~16:30

互联网+沙盘实训课

通过商业模式构建、营销工作组织与实施、团队建设、初创企业现金流管理和投融资对接五个模块,让教师学会指导学生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创业项目;

沙盘模拟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