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关于举办名师讲堂第23讲的通知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名师讲堂第23讲的通知

 

主  题:科研创新、标志性科研成果推动学科建设

主  讲:李春利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第八届侯德榜化工科技成就奖获得者)

时  间:2017623日(周五)上午10:00

地  点:16号楼第七会议室(行政楼5层)

参加者:学校专任教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要  求:请与会者提前到会,讲座过程中请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状态。

 

    附件:主讲人简介

 

 研究生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7622


 

附件:主讲人简介

李春利,河北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第八届侯德榜化工科技成就奖获得者,河北省巨人创新团队领军人才。现为化工节能过程集成与资源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

主要从事高效传质设备研发、分离与纯化技术、反应分离集成技术、化工过程系统工程及节能减排、化工分离过程工艺包研发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完成了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国家西部大开发以及其他科研项目200多项;取得了“新型立体传质塔板技术及其在化工中的推广应用”、“化工节能过程集成与能量综合利用技术”等多项科研成果,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8项,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SCI/EI检索43篇。

作为第一完成人,李春利教授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北省突出贡献奖、河北省和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系列技术成果已经广泛应用于石化、制药、化肥等行业的挖潜改造、节能、环保等项目中。二十多年来研究成果在国内30个省市及国外的大中型企业应用已经超过3500套,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在生产中的瓶颈问题,对企业产品质量的升级换代发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企业创造的经济效益已超过300亿元,推动了化工行业的科技进步。同时,在降低原材料消耗、降低能耗、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的社会效益也十分显著。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