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关于举办“师生关系的科学与艺术——基于艺术治疗的体验式培训”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师生关系无论对教师还是对学生都是非常重要的人际关系之一,对教师和学生的发展以及身心健康都有不可忽视的作用。为了使教师应用各种沟通技巧与学生搭成良好的人际关系,教师发展中心于20151116日举办“师生关系的科学与艺术——基于艺术治疗的体验式培训”工作坊,现将工作坊活动通知如下:

             一、工作坊时间、地点

             时间:1116日(星期一)上午9:4011:40

             地点:16#A座五层三号报告厅(行政楼第七会议室)

             二、工作坊主题与内容

     主题:师生关系的科学与艺术——基于艺术治疗的体验式培训

      主要内容:您是否曾因学生的难以管理而皱起眉头?您是否曾因教学任务的繁重而疲惫劳累?您是否曾因怀疑工作的价值而冷漠幸福?教师的工作琐碎繁杂,教师的责任却重如泰山,教师的生活简单明了,教师的形象却不容瑕疵。那么,如何与学生和谐相处,体验到工作的幸福感?

工作坊从教师的角度进行干预,以团体辅导理论、师生关系相关理论为基础,设计教师的自我认识、情绪管理、了解学生的行为目的、积极倾听、判断问题所有权及信息的表达、鼓励有方、以及教师的人际关系等八个主题进行。

             三、工作坊特点

1.工作坊以体验式教学为主,整合了心理剧、舞动治疗、团体辅导、小组讨论、头脑风暴、教练技术等活动,“走进学生的世界”,在活动中体验学生的想法、感受和决定,更深入地了解学生行为背后的信念。

2.在工作坊中演示实际教学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随时学以致用,并在实际运用时充分调动教师的集体智慧,客观分析,主动思考。通过学员的亲身体验,引领他们在“做”中转变行为,把学懂的东西做出来,在深度理解的基础上,成为善于反思且有批判精神的行动研究者。

3.工作坊中不仅是用大脑去学习理解,更用心去领悟和感受,实现教师自我成长,提高内在能力,促进教师在学习过程中集中于对生命本体的理解,通过自我成长来发展去关爱学生的能力。

参加工作坊将会收获:

1.学习“师生沟通”的一些技巧方法,可以直接使用在师生互动过程中,从而建构和谐的师生关系,促进良性师生沟通。

2.体验到潜能的激发、感受到自我表达及成长的快乐;您将会成为健康、自信、快乐、幸福、受学生喜欢的老师。

3.学习成为具备“先进的教育理念、高尚的道德修养和良好的沟通技巧”的好教师,服务于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

四、工作坊主讲嘉宾

       权江红,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咨询硕士。目前为外交学院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

              五、参加人员与报名办法

        参加人员:2015年新入校教师、各学科专任教师。由于工作坊活动性质,本次工作坊接纳报名的总人数为45人。除2015年新入校教师外,接纳其他教师报名20人。先到先得,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但一经报名务必参加活动。

    报名办法:联系人:刘瑜,电话81292245,报名邮箱:jsfz@bip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教学工作坊第2期报名。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务必于111512:00以前报名,并填写报名表。若报名成功,工作坊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师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为准!

    附件1:教学工作坊第2期报名表

    附件2:工作坊主讲人简介

 

                              

 教师发展中心                         

                             20151111

 

 

附件1:教学工作坊第2期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职称/职务

所在院系

专业

手机号

电子邮箱

备注

 

 

 

 

 

 

 

 

 

 

 

附件2工作坊主讲人简介

    权江红,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咨询硕士。目前为外交学院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德舞动治疗师(在训),师从德国舞动治疗协会现任会长Susanne Bender,德国柏林舞动治疗中心主任Imke Fiedler,美国著名舞动治疗师Suzi Tortora等学习舞动治疗五年。系统学习了表达性艺术治疗培训、完形治疗、欧文亚龙的小组团体治疗培训、德国TA沟通分析疗法、本体治疗、箱庭疗法工作坊、焦点解决短期咨询工作坊、叙事心理治疗与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坊、加拿大Tucker教授的完形疗法、萨提亚家庭治疗等专业培训。

    2005年开始跟随国际心理剧大师龚鉥老师系统学习心理剧,在北京师范大学、西城区教委、顺义区教委、衡水中学等开展心理剧团体辅导,同时编导大型校园心理剧在北京市高校巡演。权江红老师将舞动治疗与心理剧融合,发展出独特的舞动治疗风格。《中华家教》杂志专栏作者。北京市公务员培训特聘讲师、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培训特聘讲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北京40余所高校开展师生舞动治疗的培训,也受邀在企业开展父母大讲堂以及亲子舞动等。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