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能源工程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
Institute of energy engineering intelligent equipment technology

学校召开产业研究院固安分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阶段总结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0

学校召开产业研究院固安分院

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阶段总结交流会

 

规范和加强我校产业研究院固安分院管理和建设,及时了解各项目组自入驻以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进展情况,学校2019年79下午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产业研究院固安分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总结交流学校焦向东副校长,产业研究院王和平执行院长,入驻项目负责人武光明、薛龙、张向东、林小竹、王凯老师参加会议。

产业研究院王和平执行院长首先介绍会议背景及会议安排,对入驻团队之前和学校资产管理公司签订的物业管理和服务协议进行了说明,强调产业研究院固安分院是学校支持老师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场所,入驻项目需要严格遵守合同条款和国家法规以及园区规定

随后入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成果转化工作进展交流汇报武光明老师就北京微纳宏创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薛龙老师就光机电装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特种机器人项目组,林小竹老师就图像增强预处理预研项目,王凯老师就废弃油基钻屑微波处理装备项目,张向东老师就北京奥冷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依次做了详尽充分的介绍。

在汇报结束后,学校领导、产业研究院领导和入驻项目负责人,就实施项目的技术特点、面临的问题、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诉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王和平执行院长最后强调固安分院为大家提供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和空间,各入驻团队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和空间,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同时,要严格遵守和学校资产管理公司签订的物业管理和服务协议,严格界定和区分公司和学校的业务关系。另外,各团队区域内的管理必须规范化,不规范的要限期整改完成。

最后焦向东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焦向东副校长强调此次交流会非常成功,入驻项目负责人展示了很多的成果,但教授和教师做成果转化、做经营要转变观念,要进行创新,想办法盈利,有些还停留在概念阶段的项目要尽快形成方案,形成产品。学校老师做科技成果转化公司要明确制度界限,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学校下大决心设立产业研究院固安分院是学校支持老师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场所,入驻项目要有底线意识,严格遵守和学校资产管理公司签订的物业管理和服务协议合同相关条款,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园区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