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能源工程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
Institute of energy engineering intelligent equipment technology

我校参加2018年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新能源与新材料专场项目对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1

我校参加2018年“京津冀专家唐山行”项目对接会

 

20181119-20产业研究院组织学校相关教师参加了2018年“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新能源与新材料专场项目对接会。此次项目对接会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系2018年“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之一,新能源、新材料领域趋于成熟的科技成果推介和交流为主,旨在满足唐山市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相关企业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换代和唐山市加快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对人才智力的迫切需求,并助力唐山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中,除我校外主办方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材料科技研究院等十多所科研院所二十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唐山当地2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对接会上,我校赵如松教授化学化工技术在油田中的应用进行路演,彭效明老师以极性与非极性液体(油水)膜分离技术进行了现场技术交流,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和平就智能机器人、企业自动化控制升级方面内容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82399945246558565.jpg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92062499386432205.jpg

 

20下午,主办方邀请相关专家与唐山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清科园的驻区企业代表进行技术交流座谈。企业代表与专家们就企业在生产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C:\Users\meeti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55772458720469966.jpg

京津冀专家与企业在清科园进行座谈

 

会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参会的一行3人和专程赶到的罗国华教授和赵国新教授共同前往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对植物秸秆进行深加工的科技企业,前期与我校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与会教师与企业就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合作的具体模式进行了良好沟通,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C:\Users\meeti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93346814601635785.jpg

我校专家在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洽谈

 

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和平、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赵国新、化学工程学院教授罗国华、副教授赵如松和彭效明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产业研究院供稿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