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能源工程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
Institute of energy engineering intelligent equipment technology

中关村软件园计算机专业实习校企合作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2014520日下午,计算机专业实习课程的校企合作管理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作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关村软件园派出合作主管赵强主任和项目主管刘春阳经理,专程来到信息工程学院。首先,双方共同在教207召开了专业实习学生动员会,参加的学生包括了计算机卓越计划首批学生11级全体学生以及信息计算与科学专业全体学生。中关村软件园的赵主任和刘经理先后发言,刘经理在技术角度阐述了大数据背景下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和特点,并引出本次专业实习的课题方向是全文数据检索,详细介绍了项目开发主题特点,既为学生开拓思路,又能学习企业文化和获取就业推荐机会。接着,赵主任介绍了软件园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副主任赵国庆、实习指导教师秦彩云等主要教师先后发言,分别从专业实习课程的作用、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实习要求等给予了阐述。在会上,鼓励学生提出各种实习任务和生活上的疑惑,双方教师共同热情地一一解答。

随后,校企双方教师在综合实验楼共同研讨实习管理精细化工作。信息工程学院戴波院长对实习管理目标和方式提出了总体要求。在以能力为主线的实践教学改革推动下,专业实习如何为学生提供更加满意的教学服务效果?如何建立一套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使之成为合作实习管理的范例?大家热情发言,在管理流程精细化、过程监控有效化和教学组织体系化等方式取得了一致共识。

中关村软件园刘经理认真介绍专业实习课题

校企双方共同讨论专业实习精细化管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