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能源工程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
Institute of energy engineering intelligent equipment technology

超低成本高性能钠锰基锂离子电池正极纳米材料的大规模制备方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本项目技术来源于我校清洁能源团队的科研工作,J.Alloys.Compd.,2016,658,588-594和《化工学报》,2017,681116-1121。本团队具有老中青科研工作者5 人,高级职称3 人。本成果是 低温(190°C)短时间(8h)制备了Na0.44MnO2纳米棒正极 材料,并组装成半电池发现其具有高达185mAh/g的电池容 量,并且经过100次循环其还能保持85%的容量,在2.0A/g 倍率电流下本正极还能保持99mAh/g的容量。该电极材料具 有一定的产业化基础,利用简单的设备来实现。

  本项目具有开辟了一个新的技术线路,利用前驱体-水热法在低温)190°C和短时间(8h)内制备低成本高性能钠锰基电 极材料。并且这种材料的电化学性能(185 mAh/g)与目前国 内外常用的LiCoO2的容量(140mAh/g)可以比拟。并且本 材料是廉价的NaMn基电极材料,比LiCo的成本低廉,预期 会降低整个锂电的成本。设备投入简单。能够应用于锂离子电池行业,电动汽车行业和便携式移动电源行业。锂离子电池产业属于绿色能源产业,国家和北京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