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考点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考点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0-12-11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考点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厅〔2020〕8号)、《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方案》(京招考委〔2020〕31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北石化院办发〔2020〕42号)要求,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我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安全有序组织,请所有务必考生按照要求严格执行,以免耽误参加考试。

一、为做好考试防疫工作,考生应认真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https://www.bjeea.cn、我校发布的考试相关公告等内容,并做好各项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二、根据北京市相关安排,本次考试为所有考生提供免费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具体办法参看北京教育考试院、我校后续发布的相关信息。

三、考生须从考前第14天(12月13日(含))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向我考点报告。建议考生:考前14天内,请不要离开本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省市流动(以免绿色健康码出现异常),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四、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出现异常的,须经卫健部门或医疗机构综合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条件,凡不具备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五、考试当日,考生须凭下载的“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考前7日内(12月20日(含)后)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绿色健康码,为避免考点入口拥堵,考生可提前将“北京健康宝”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试当天“绿码”进行截图或打印,以备出示。考生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检测低于37.3℃后,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六、考试当日,进场考生人数较多,防疫环节必不可少,考生应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好时间,须适当提前到达我考点,配合考点完成防控检查和身份核验,方可在考场内按指定位置就座。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进入考场后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

七、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

 

附: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告知书(https://www.bjeea.cn/html/yk/sszkzc/2020/1210/77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