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究生会» 团学工作»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招新公告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招新公告

发布日期:2016-12-29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招新公告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45月,经过两年多工作、活动的开展,已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同时,我们也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研究生会也初具规模,现设有主席团及六个职能部门。

为使研究生会注入新鲜的血液,吸收新成员是研究生会开展工作的一项基本任务,同时也为给广大石化青年才子提供一个自我展示、自我实现以及自我提升的平台,现在面向广大研究生同学们发布招新公告。

招新目的

充实研究生会力量,培养一批优秀研究生干部,更好为广大研究生持续服务。

招新对象

2016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包括石化学院和化大联合培养研究生)

招新方式

请先下载招新表(附件1),按要求填写,并发至研究生会邮箱 yjsh@bipt.edu.cn,收表截止时间为201717日中午1200

研究生会收到你的招新表后会及时回复你的邮件。

面试时间和地点,我们会在17日以短信形式通知,请大家耐心等待,准备面试。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元旦,在新的一年,我们期待你的参与,期待你的才能在石化发挥、施展,期待你引领石化研究生走向辉煌。


 招新部门职能简介

  办公室

研究生会办公室是一个极为重要的部门,是研究生会的咽喉,主要负责研究生日常事务的统筹、规划,各项活动的后勤支持以及研究生会各项制度的监督执行。

主要工作:

1.档案的建立和管理;

2.研会公共财务的管理;

3.根据主席团意见起草研会各种文件;

4.负责研会内部的成员考核工作;

5.负责各种会议的召开准备和记录整理工作;

6.负责研究生会成员的信息管理工作;

7.编写新闻简报。

u  宣传部:

研究生会宣传部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是突显学校风采与特色的窗口。宣传部是与各部联系紧密,基础而又核心的一个部门。手绘及电子海报、Logo的设计与制作、活动现场的布置等决定了宣传部工作的多样性。带上你的才华与热情,让我们梦想启航!

主要工作:

1.宣传研究生会的精神风貌和学风建设;

2.对研究生会组织的各种活动进行最有效、最及时的宣传;

3.运用手绘或者PS技术做活动所需的彩喷版和手绘画;

4.和各部协调工作,完成各种活动的布置和结束后的整理工作。

 

u  文艺部

文艺部是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其肩负着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的重任。文艺部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才华和魅力的大舞台。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将欢声笑语、莺歌燕舞,注入点线之间的研究生生活。

主要工作:

1.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研究生同学业余文化生活;

2.组织和开展各项适合研究生特点的活动,丰富研究生同学的学习和生活;

3.研究生参与校级、校际文艺活动,扩展视野;

4.研究生元旦新年晚会、毕业晚会等。

 

u  学术实践部

1.协助研究生处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风教育,对班级教师上课、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反馈;

2.组织同学进行学习经验交流,协助组织开展学术、科技、人文等方面的讲座活动;

3.组织学生进行学习方面的活动,以及专业技能竞赛,组织学生参加创新性实验设计大赛,有计划地安排学生开展科研实践训练;

4.负责年度“挑战杯”竞赛团队的选拔,统筹工作。

 

u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研究生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给研究生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活动舞台。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弘扬“团结,拼搏,竞争”的体育精神,全方位提高学生素质。

主要工作

1. 举办以研究生为主各种球类比赛,如乒乓球、篮球、足球等;

2. 组织研究生开展晨跑,晚跑,锻炼体质活动;

3. 组织学生开展业余时间的健身活动,如登山,自行车骑行等户外运动。

我们的口号是“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虽然研究生三年可能会比较忙碌,但是我们也要享受一个积极健康的学业生活,每天抽空运动一下,增强体质,每天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生活。

 

u  生活部

生活部主要是向学校相关部门及时反映研究生同学对学校设施、规章制度的意见和建议。传达学校在生活、后勤管理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并协助学校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

主要工作:

1.推进“自我管理”,负责日常寝室卫生的检查与评比;

2.维持各项活动的现场秩序;

3.为各项活动提供后勤保障工作;

4.及时发现同学们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反映学生的意见、建议、要求。

 

备注:各个部门在做好自己负责的事情的同时,需要相互协作,互帮互助,共同完成各项重大活动。

 

附件1:研究生会招新表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

                                                 201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