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获奖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6-05-30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喜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2

522日下午,第六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颁奖大会举行,由我校宇波教授指导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硕士研究生向月,以及北京化工大学与我校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张奥林组成的“取个队名都这么难”队;陈家庆教授指导的我校硕士研究生王强强和李玮健组成的“赛林科普”队,获得本次大赛方案设计类油气田开发单项组全国一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2个全国三等奖(技术创新类)5个全国鼓励奖和4个成功参赛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宇波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陈家庆教授指导的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研究生蔡小垒同学参加了同期举行的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大赛并荣获二等奖。

http://www.bipt.edu.cn/publish/news/images/content/2016-05/20160525144122975750.png

http://www.bipt.edu.cn/publish/news/images/content/2016-05/20160525144138981807.pnghttp://www.bipt.edu.cn/publish/news/images/content/2016-05/20160525144150759927.png

http://www.bipt.edu.cn/publish/news/images/content/2016-05/20160525144202084072.png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大赛紧跟世界石油天然气工业的最新发展动态,选取海洋深水油气开发相关资料作为基础数据。国内外5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879组队伍积极报名参赛,截止418日共提交参赛作品1212组,经各分赛区的初评和复评,评选出有效作品1010组,其中61组优秀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

经过复评和总决赛现场答辩,最终从综合组中产生“卓越杯”1组、一等奖21(含综合组、单项组和技术创新组)、二等奖40组、三等奖152组、鼓励奖202组、成功参赛奖594组。大会同时为3家单位颁发了“团体总分奖”、4家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97名教师颁发了“优秀指导教师奖”、25名教师颁发了“先进个人奖”。

2012年以来,在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下,机械工程学院结合高素质本科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迫切需要,积极搭建高水平学科竞赛平台,要求每个本科专业紧盯一个与专业内涵密切相关、真正具有含金量的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赛事,机械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则结合服务国家特殊需求(能源工程装备)人才培养的需求,重点关注“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和“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这两项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纳入“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高级别赛事。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学生的参赛水平和参赛能力大幅提升,尤其是在“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和“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这两个国家级特色赛事中一等奖的先后获取,也激发了更多教师和同学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