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全体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全体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4-16

     为进一步引导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把“学术诚信”作为科研工作的基石,坚守学术诚信,掌握学术研究工作规范,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机械工程学院于2019年4月12日下午,在综0311组织全体研究生召开了“学术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这也是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教育月机械工程学院系列活动之一。

结合各年级研究生的学习工作特点,会议分年级召开。各年级会议均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殿君教授主持,本校专业硕士研究生、与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均参加会议。首先召开2016级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班会,王殿君副院长结合同学们面临的学术论文撰写和答辩工作,以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学术不端案例为导引,介绍了研究生科研过程中学术不端的种类,重点讲解了论文一稿多投、引用不当等问题。要求研究生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规范,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做一名学术诚信的新时代研究生。之后,王殿君副院长又分别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做了学术诚信教育。结合一、二年级研究生学习特点,他告诫刚进入科研工作的研究生:科研道路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勤恳踏实的付出,才能有所收获;要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摒弃学术不端,维护学术尊严尊重他人科研成果贡献等。王殿君副院长勉励大家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认真老实、努力创新”。

通过这次全体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统一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对学术诚信的认识,必将促进研究生学风建设和科研工作良性发展。

(文/图:初庆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