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参加RKMC 2018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我校研究生参加RKMC 2018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25

研究生参加RKMC 2018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66日至9,我2015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生李鹤参加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市举办的国际反应动力学反应机理和催化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action Kinetics, Mechanisms and Catalysis),并在分会场做了题为《Effect of support surface treatment of Co/Graphene Fischer-Tropsch catalysts》的口头报告。

该报告提出了一种以石墨烯为载体,制备负载型钴基费托合成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并对比研究了不同预处理手段对催化剂结构及性能的影响,进而对理解催化剂构效关系及提高催化性能提供理论基础。

会议由匈牙利佩奇大学Gábor Lente教授领导的团队及国际反应动力学反应机理和催化学会承办。来自世界各地的学术界和工业界共计200余专家学者、学生及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Susannah L. Scott、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的Rafael Luque、法国Sorbonne Université Institut Jean Le Rond d'AlembertPatrick F. Da Costa、捷克共和国J. Heyrovsky instituteJiri Cejka、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王军虎研究员和匈牙利佩奇大学的Attila K. Horváth教授分别进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方法以及最新的研究成果。专家和学者们共同就催化剂在可持续和绿色化学中的应用催化科学的基本概念、燃烧动力学和催化工业中的催化过程和动力学现象等问题展开讨论。

 

我校于201710印发《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管理暂行办法》(北石化院发〔2017129号),鼓励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通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形式拓展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增强研究生国际间合作的意识,对于推动我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