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成功举办研究生国际研修交流汇报会

研究生处成功举办研究生国际研修交流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06-25

研究生处成功举办研究生国际研修交流汇报会

 

国际研修项目是我校为研究生提供的赴境外学习交流的措施之一,目的是开阔研究生的国际视野,促进我校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自 2013 年起,我 校设立了研究生国际研修奖学金用于资助研究生到国内外优秀企业、科研 院所和高校进行短期交流学习和合作培养等工作,2017 10 月印发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管理暂行办法》(北石化院发〔2017129 号),鼓励资助研究生出国研修、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为了加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为今后出国研修同学提供更多指导意见,2018 6 21 日,研究生工作部(处)在主楼 2401 召开了研究生国际研修交流汇报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靳海波教授主持,参与交流会的有化学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研究生秘书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并 特别邀请化学工程学院张谦温教授和张伟博士作为专业导师代表参加会议。会 上,10 名研究生逐一分享了自己的研修经历及访学感想,他们分别是:参加匈 牙利国际学术会议的李鹤同学;参加美国研修的杨远航、马慧娟、郑新华同学和 参加加拿大研修的冯靖、徐晨辰、张蓝溪、张淼、陈嘉亨、黄锐同学。

 

 

 

汇报交流的研究生们主要围绕科学研究、实验室安全、仪器管理、SCI 论文 发表、学术讲座、文献分享与组会开展模式等方面谈了自己国外学习的感受和启 发。此外,还交流了在学业之外参加的志愿者活动、艺术展览以及文化交流活动 等。分享期间,老师们针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研究状况以及科研论文等现 状研讨了改进措施。通过聆听各位国际研修同学的发言和会议交流,参会同学们 受益匪浅。

最后靳处长总结道:学校鼓励研究生出国研修、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这对 研究生而言是一次提高水平和增长见识的机会。在国外研修期间,应当注重学习 新方法,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锻炼学术思维,丰富人生阅历,特别是在实 验室要积极向导师请教,在学术上进行新探索;回国后应注重团队分享与合作, 提升整体实力。

 

           研究生工作部(处)、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