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燕化正邦公司实习答辩会胜利召开

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燕化正邦公司实习答辩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初庆东 发布日期:2018-01-30

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燕化正邦公司实践成果汇报会胜利召开

2018126日下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燕化正邦公司实践成果汇报会在燕化正邦设备检维修公司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大会由研发培训中心主任杨波主持,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王殿君副院长、工业流程装备主任吕涛副教授,燕化公司机动部贾玉良副部长,北京化工大学钱才富教授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张冀翔博士担任评委老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吴波院长,燕化正邦公司党委副书记邢桂玲,生产部副部长彭建刚、郝能跻,专家工作室苏长利、张文成等一同参加了汇报会。

 

正邦实习答辩2018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燕化正邦公司多年来一直探索产学研高度融合的务实之路,通过研究生的企业实践学生有收获,同时能够帮助企业进行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本次企业实践活动是石油化工学院与正邦公司第二次合作,历时近两个月,16名研究生分5组进行课题研究,实践选题由正邦公司提供,选题方向分课题研究组和成果转化组。燕化正邦公司为每个课题组都配备了专业技术强的专家领导做为企业导师。实践期间,严格规范学生的日常管理。每周召开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解决课题研究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多名企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完成封闭式自动喷漆系统动设备泄露原因分析及零泄露防范措施静设备泄露原因分析等一系列研究课题,课题研究都是正邦公司实际生产所急需解决的问题,成果转化主要任务是以公司成熟施工案例为蓝本,挖掘工法创新点,申报发明专利和发表科技论文。在汇报会上,各组研究生代表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并回答评委的提问,评委对各组实习成果进行点评。本次汇报会共评出成果转化组优胜奖一项,课题组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公司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发了奖状并配发了奖金。汇报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是交流发言,学生代表董建宇谈到,企业实践给了同学们一次难得的经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也为同学们留下了我们能为企业做什么?的深深思考。导师代表苏长利对学生们刻苦专研,求真务实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表示激发了自己活到老学到老的求知热情。王殿君副院长对同学们近两个月的企业实践成果表示肯定,对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的深层次合作提出了新的想法。最后,正邦公司党委副书记邢桂玲讲到学生们的研究成果,对燕化正邦公司的技术创新和设备故障的科学分析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企业为高校提供研发课题,高校按企业提供的课题进行研究,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技术问题。产学研高度融合的模式,促进了学生研究能力的提升,也推动了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实现了合作共赢的目标。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