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17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17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7-03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17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为了倾听刚刚通过答辩面临就业的研究生们的心声,充分了解学生需求,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工作质量,化学工程学院于629日在主楼3201召开了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座谈会。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翠清教授、党委书记宋永吉教授、副院长李建刚教授、翟彦青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建刚副院长主持。

李建刚副院长主持毕业座谈会

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建议学生用简短的语言对研究生的学习、课程设置、实验室研究、还有学校生活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

学生们纷纷发言,并和在座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生表示:很感谢学校提供的各种学习机会,顺利获得硕士学位,为就业、创业、出国和考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学生们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例如:由于研究生的培养模式以实验室为团体居多,导致班级的凝聚力和整体感不强,希望通过校、院二级活动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希望学校合理安排实验室改建、专业实习以及实验室课题研究的时间,能够更高效地完成研究生期间的教育工作;希望学校对研究生企业实习的管理工作更加细致化;对于材料方向的研究生,希望学校能够在培养方案上做相应的调整,保证学生培养的明确化。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在座老师的积极回应,并做了详细的记录。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了解了学校为解决相关问题所开展的工作。

研究生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李建刚老师做了总结,表示此次机会很难得,师生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总结很多了宝贵的意见,一定会据此改进工作;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保持平和的心态,踏实工作,并祝同学们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