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工事务» 学术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戴亚平教授来院讲座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戴亚平教授来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4-12-19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戴亚平教授来院讲座

20141218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戴亚平教授来校做了题为:“基于网络的远程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的精彩讲座。

戴亚平教授2005年获中国留学基金委资助,赴东京工业大学担任访问学者半年。2006年获得国家教委与985经费支持,建立“基于因特网的远程控制、测量与决策研究生创新实验室”;2008年获得北京市教委支持,建立“北京理工大学电子信息研究生产学研基地”;2009年获得国家教委支持,举办“网络化控制系统研究”全国博士生会议;2010年获985外专项目经费支持,赴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3个月;2011年,与东京工业大学建立“远程控制教育与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2012年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UTS)经费支持,担任UTS高级访问学者1个月;2014年获得日本JST支持,带领10名研究生赴日本参与为期10天的“樱花科技计划”的学术交流活动。

戴亚平教授首先通过瓦特蒸汽机、罗斯判据、负反馈放大器等生动的历史知识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动化学科的发展史,接下来,戴亚平教授详细介绍了基于网络的远程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并分析了远程控制系统的发展前景。最后,戴亚平教授给同学们播放了其所在实验室录制的关于许多互联网及智能家居的视屏。

信息学院师生两百余人聆听了戴亚平教授的精彩讲座,讲座结束后,很多老师和学生针对远程控制系统的相关问题与戴亚平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戴亚平一一做了解答,教室中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