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工事务» 学术动态» 材料学院组织Materials Studio 材料模拟软件技术交流会

材料学院组织Materials Studio 材料模拟软件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3-30

 

为了提高材料学院在“材料计算及模拟”方向的整体水平,2015326日,材料学院邀请Materials Studio 材料模拟软件的独家代理商---创腾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主管代亚东博士、张平霞博士等人来到我校主2303教室,与材料学院相关课题组的教师、博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技术交流。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飞参加了交流会。

 

 

Materials Studio是专门为材料科学领域研究者开发的一款模拟软件。多种先进算法的综合应用使Materials Studio成为一个强有力的模拟工具。它可以解决当今化学、材料工业中的一系列重要问题。无论构型优化、性质预测和X射线衍射分析,以及复杂的动力学模拟和量子力学计算,都可以通过一些简单易学的操作来得到切实可靠的数据。模拟的内容包括了催化剂、聚合物、固体及表面、界面、晶体与衍射、化学反应等材料。

本次技术交流从下午1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6点结束。代亚东博士、张平霞博士的讲解深深的吸引了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大家对MS软件的新功能有了深刻的认识。随后,大家根据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围绕各个模块的设置条件与创腾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积极的、富有效果的讨论。通过此次技术交流及培训,提升了材料学院教师和博硕士研究生对Materials Studio材料模拟软件操作应用能力,这将直接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及申报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起到推动作用,有利于材料学院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