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工事务» 学术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讲座通知:高速磁悬浮永磁电机技术及其在高端节能环保装备与科学仪器中的应用

机械工程学院讲座通知:高速磁悬浮永磁电机技术及其在高端节能环保装备与科学仪器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3-12-17
高速磁悬浮永磁电机技术及其在
高端节能环保装备与科学仪器中的应用
 
学术讲座人:房建成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1217(周二)下午15:00~17:00
讲座地点:综0311教室

讲座主持人:焦向东教授 
       主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1.航天器姿态控制磁悬浮惯性执行机构技术;2.高速磁悬浮永磁电机技术及应用国外研究现状;3.北航高速磁悬浮电机技术及在节能环保装备中的应用;4.北航高速磁悬浮永磁电机在高端科学仪器设备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房建成,男,19659月生,山东临沂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83年、1988年和1996年在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东南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首批首席科学家,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实验室”中方主任,“惯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新型惯性仪表与导航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主任,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理事,中国宇航学会飞行器惯性器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空间及运动体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军用惯性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国防科工委航天控制、制导和测控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陀螺惯导专业委员会委员。近年获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排名第1),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排名第3)、二等奖1(排名第1),获部级一等奖3(2项排名第11项排名第2)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