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5年“研究生创新活动和实践能力训练计划”立项申报的通知

关于2015年“研究生创新活动和实践能力训练计划”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4-15


研发〔20155

 

 

关于2015研究生创新活动和实践能力训练计划立项申报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鼓励研究生参与企业课题,加强实践锻炼。经研究决定启动研究生创新活动和实践能力训练计划,2015年立项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132014级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二、选题范围

项目实践性强,成果不求大,注重工程背景和实际应用,支持研究生创业项目,鼓励企业合作(包含校企合作)项目、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发明创造活动等。

三、经费额度及使用范围

项目经费申请额度:申请人根据实际需要做好预算,据实申报。具体要求以培养单位通知为准。

经费使用范围有以下六项,没有预算的经费项请在项目预算申请表内填写“0”元。项目审批通过后,经费明细不能修改,严格按照校财务处政策执行报销。经费有效期截至15年年底,具体截至报销日期以财务处通知为准。

1.  资料及印刷费:项目研究过程中需要的参考图书资料费用,及印刷、复印资料费。

2.  耗材费:项目研究过程中所需消耗的材料费用。

3.  测试化验加工费:项目研究过程中所需测试、化验及相关加工费用。

4.  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项目研究过程中需要支付的出版费(含有独立刊号的音像制品)、资料费、印刷费、论文发表费、文献检索费、正在进行专利申请(专利成果已形成,申报专利过程中)及其他知识产权事务等费用。 

5.  差旅费及交通费:项目研究过程中所需异地差旅费及北京市内交通费。参照“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执行,学生报销标准参照教师执行。

6.  市内交通费:不超过项目经费的10%,仅能报销市内车票,不能报销公交一卡通充值费。

四、时间安排

(一)立项申请:即日起至2015417日,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导师推荐,到所属培养单位报名,具体要求以培养单位通知为准。

(二)预评审:截止时间2015424日。各院(系)组织研究生创新活动和实践能力训练计划指导工作组进行预评审,汇总推荐立项材料报研究生处审查、备案。

报研究生处材料:

《研究生创新活动和实践能力训练计划立项申请书》和《2015年研究生创新活动和实践能力训练计划项目预算分配表》汇总,纸本和电子版。纸本一份,相关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三)立项审批:审批结果由研究生工作部(处)公示通知。

四、其他

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及评审工作,充分调动研究生及导师的积极主动性。具体立项评审细则请参见附件一《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创新活动和实践能力训练计划管理办法(试行)》。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研究生工作部(处) 学位与学籍管理办公室(主楼5207)联系电话: 81292277

 

附件一:《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创新活动和实践能力训练计划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二:《研究生创新活动和实践能力训练计划立项申请书》

附件三:《2015年研究生创新活动和实践能力训练计划项目预算分配表》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