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倡议书

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5-17

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您好!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校正处于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党委坚强领导下,我校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积极组全体师生员工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分担责任、共同抵御风险、共同渡过难关本学期以来,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学校认真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确保了特殊时期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和校园安全稳定,为战胜疫情做出了贡献。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一手抓疫情防控,保证师生生命和身体健康一手抓人才培养打造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是我们最主要的任务。为此特向全校研究生导师发出倡议:

一、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

引起首都此轮疫情的奥密克变异株病毒不同以往,其传播速度快、隐匿传播性强各位导师居家办公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通风、清洁措施,加强体育锻炼,确保自身健康同时理智客观的心态正确认识分析疫情形势,从主流媒体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二、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做好学生的知心人

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各位导师应以身作则,密切关注学校防疫要求和举措坚决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准确了解和把握学生疫情期间的思想心理状态,加强一对一的关心指导沟通交流,及时排解疏导学生可能出现的烦躁、焦虑等负面情绪,做好学生生活上的“知心人”督促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醒在校研究生做好个人防护、健康上报、进出登记和实验室消杀工作,按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准确掌握所指导的研究生的健康状态和位置信息,如有异常及时上报,杜绝学生私自返京、返校行为。

加强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做好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

受疫情形势影响,目前我校全体研究生课程均采用线上授课形式。承担研究生授课的导师,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线上授课、讨论、答疑等教学活动随时关注研究生对线上课程的学习效果,及时调整改进,保证教学质量。此特殊时期,各位导师应定期组织开展线上组会,督促低年级研究生做好资料搜集、文献阅读等工作,完善对已有成果的分析总结工作,指导其调整研究计划,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做好学生途上的引路人。同时,密切关注毕业年级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和就业情况及时沟通,做好论文评阅、毕业答辩的准备工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指导帮助其顺利就业,做好学生成长上的助梦人”。

最后,衷心感谢各位导师一直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向您致以崇高敬意!

 

 

北京石油化工院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2年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