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通知

关于报名参加''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9

关于报名参加“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为满足国家装备制造业高层次人才需求,促进机械装备行业的创新发展,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2014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起创办了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大赛每年举办一届。2016年起,大赛被纳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19年,大赛升级为“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为保持赛事历史的延续,届次接续。

  我校为促进研究生多元化发展,鼓励研究生参加积极参加创新科技参赛,学校提供专项经费支持,并设置研究生“学术成果与学科竞赛优秀奖学金”,获奖竞赛均可参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赛事均为甲级。欢迎各单位积极组织研究生积极参赛。现将该赛事有关事宜通知转发如下:

、赛制和赛题要求

    1.赛制

      大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用网上评审形式,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及实物演示、3D模型展示等形式。

    2.赛题

      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海洋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装备;

      (2)油气绿色高效开发装备;

      (3)风能高效开发装备;

      (4)太阳能高效开发装备;

      (5)其他能源装备;

      (6)企业命题(随后发布)。

    3.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作品、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

    4.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原创,符合赛题要求,构思巧妙,设计合理;

      (2)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

      (3)在往届作品基础上进行改进创新的作品,应标注出创新之处;

      (4)已经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某项主题赛事获奖的参赛作品,不能以同一作品参评其他主题赛事的奖项。

、参赛对象和方式

    1.参赛对象

      正式注册的国内外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2.参赛方式

      以学校为单位,个人或团队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队员一般不超过5人(第1申报人为参赛团队队长),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允许跨学校组队。进入全国决赛后,不得变更参赛项目和团队成员。

      请参赛单位指定一名联系老师,负责审查参赛学生的参赛资格,参赛单位回执单(见附件)请于2021年5月31日前发送到大赛邮箱eeidc@upc.edu.cn。

    3.作品提交

      预赛阶段: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报告书(模板见附件),设计图样、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等支撑材料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

      决赛阶段: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简介展板、答辩PPT、演示视频等。

、日程安排

      1.2021年4月28日,发布大赛通知;

      2.2021年5月31日前,反馈联系人信息,发送参赛单位回执单;

      3.2021年5月1日-6月30日,网上参赛报名、资格审查和作品提交:参赛团队须登陆大赛官网注册报名,各参赛单位联系人定期登陆账号,完成本单位报名参赛人员的参赛资格审查,参赛团队提交预赛作品

      4.2021年7月1日-7月31日,作品评审和公布决赛名单: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审,公布进入决赛作品名单;

      5.2021年8月10日-8月25日,网上提交决赛参赛材料:参赛团队按照决赛通知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6.2021年9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决赛。

时间

事项

5月31日前

联系人信息反馈

5月1日—5月31日

网上注册、报名、资格审核

6月1日—6月30日

网上提交参赛作品

7月1日—7月31日

作品评审、公布决赛名单

8月10日—8月25日

网上提交决赛作品展板设计

9月下旬(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全国总决赛

 

、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创新之星”、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设有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

      一等奖:决赛作品的10%左右,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其中,前两名获得大赛“创新之星”,作品要求在应用研究中有重大创新和突破,能够解决能源装备行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由各组推选1项作品进行二次答辩后确定,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二等奖:决赛作品的20%左右,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三等奖:决赛作品的70%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对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

、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2.主办单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3.联合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

      4.承办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

      5.组织委员会:由主办单位、联合主办单位、秘书处单位、承办单位和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组成

      6.组委会秘书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7.冠名赞助单位:杰瑞股份

      8.支持媒体:《中国研究生》杂志

、其他事宜

      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所有。

      1.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cw/hp/7

      2.微信公众号cpeeidc

 https://cpipc.acge.org.cn/pcp/img/2020/6-3/6f382e0451ec4478a17649615c581051.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3.大赛邮箱:eeidc@upc.edu.cn

      4.大赛承办单位及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邮政编码:150001

         联 系 人:牟道富,电话:0451-82569760

                            ,电话:0451-82518454

                          王继成,电话:0451-82589727

                箱:wangjicheng@hrbeu.edu.cn

      5.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邮政编码:266580

         联 系 人:周光,电话:0532-86983090

                         董建党,电话:0532-86983311

               :eeidc@upc.edu.cn

      6.为方便各培养单位联系人、指导教师以及参赛选手之间的沟通联系,欢迎扫码进入各自QQ群。

QQ群:971884085(培养单位联系人、指导教师群)

QQ群:1021361521(参赛选手队长群)

七、竞赛报名审核联系方式:研究生处办公室15B303张老师81292277

 

北京石油化工研究生处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