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 “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关于报名参加 “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5

 

关于报名参加 “华为杯”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现已成为参赛高校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为促进我校研究生多元化发展,鼓励研究生用数学方法及创新思维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配合赛事进程,正式启动校内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团队报名

研究生组队参赛(每队人数3人,专业不限)。除2021级研究生外,其他年级研究生不允许跨校、跨单位组队参赛。参赛同学请登录研创网注册账号,并由队长报名参赛。参赛团队报名时间截止至2021年9月10日17:00

、参赛团队缴费及发票获取方式

1. 参赛报名费每队300元,若单位统一缴费,请参赛单位联系人登录"研创网",完成网上缴费;需赛队单独缴费,请队长本人登录"研创网"。完成网上缴费。

2.报名参赛队需在参赛队伍审核通过后进行缴费,网上缴费截止时间至2021年9月13日17:00。缴费咨询邮箱:gscpc3@seu.edu.cn。

3. 缴费成功后,请参赛队登录系统查看缴费状态。

4. 参赛队缴费完成后,参赛队单独缴费,请队长本人登陆"研创网"点击【我的赛事】界面下的【电子票据】按钮进入电子票据查看页面,点击页面中的链接可查看并下载电子票据。

增值税发票开票信息:

单位名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纳税人识别号:12110000400966488R

、竞赛时间及方式

1.竞赛时间:竞赛定于2021年9月16日8:00至2021年9月20日12:00举行。

2.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可于9月15日8:00 起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 ZIP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3.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 各参赛队队长于2021年9月16日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4."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使用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 pdf 格式竞赛论文的 MD5 识别码,于9月20日12:00 以前,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 MD5 识别码。2021年9月20日14:00至9月22日24:00,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5. 违规处理∶ 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重合率检测,重合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或相互雷同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确定其是否为"违规论文"。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发现违纪行为,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取消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参赛学生所在学校。

、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华为专项奖、"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参赛单位先进个人等。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队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20%。国(境)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在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中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推荐,每道赛题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参加"数模之星"决赛答辩会,答辩得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未进入前三名的队伍获"数模之星"提名奖。

、竞赛结果公示与颁奖大会

"研创网"将于2021年11月中下旬公示竞赛结果并发布拟获奖名单;2021年12月10~12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数模之星"决赛现场答辩会和颁奖大会。

、赛事说明

1.  除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团队不得中途退赛。如果中途放弃比赛,参赛费用由个人承担。

2. 为了鼓励广大研究生参赛,学校根据报名情况提供经费支持。本次竞赛不需缴纳任何费用,报名费由学校统一报销。同时学校设置研究生“学术成果与学科竞赛优秀奖学金”,获奖项目均可参评,且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均为甲级赛事。

3.关于赛事报名及其他详细情况参见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4.每队可以免费领取研究生数学建模参考资料3本,领取地点:研究生处办公室(15B303) 对于报名及审核如有疑问请联系:张老师,电话:81292277  zhangminxia@bipt.edu.cn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