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的通知

 关于“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05

 关于“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的通知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国赛”)作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现已成为参赛高校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为促进我校研究生多元化发展,鼓励研究生用数学方法及创新思维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配合国赛进程,正式启动校内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经济发展、科学理论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掌握深入的数学专业知识,题目灵活,参赛者需在4天时间内运用数学理论及计算机模拟建立模型解决问题。(具体见附件一)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方式

  参赛对象:本次大赛面向全体在校研究生,以及获得研究生资格(免试研究生、全国统考研究生或其他方式获得研究生资格)的本科毕业生(即在2019年9月之后是研究生身份)都可以参赛。

  参赛方式:以团队形式参赛,仅限3人,且必须指认一名队长,队员之间需要合理分工,包括建模、编程、写作3项。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三、赛事安排

  报名时间:2019年6月1日8:00至9月10日17:00

  竞赛时间:竞赛定于2019年9月19日8:00至9月23日12:00举行。

  竞赛流程:1)试题下载与校验,2)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3)“竞赛系统”论文提交。

  竞赛具体细节可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创网)网址:https://cpipc.chinadegrees.cn查阅。

  四、报名方式

  1.  本届赛事参赛报名、培养单位审核、参赛缴费、作品提交等均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以下简称“研创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上进行。(具体参考附件二)

  2.  研究生组队参赛(每队人数3人、专业、学校不限),参赛人员请登录“研创网”注册账号,并由队长报名参赛,参赛人员的信息可为组织单位知悉。

  3.  参赛单位的审核起止时间为2019年6月1日8:00至9月12日17:00

  4.  参赛团队缴费:每队300元,请队长登录本人注册账号,完成网上缴费;报名队伍需在参赛队伍审核通过后进行缴费,网上缴费时间为2019年7月1日8:00至2019年9月15日17:00(缴费咨询邮箱: gscpc3@seu.edu.cn)。缴费成功后,请参赛队登录系统查看缴费状态。

  5.  缴费报销:参赛队先自行垫付,提交参赛论文后,(成功参赛的队伍凭借发票由研究生处统一报销(我校单位名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纳税识别号:1211 0000 4009 66488R)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华为专项奖、数模之星、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等。其中原则上一、二、三等奖获奖数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和20%,国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从一等奖中推荐12支参赛队参加现场答辩会,评选数模之星和数模之星提名奖。

  六、赛事说明

  1.  除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团队不得中途退赛。如果中途放弃比赛,参赛费用由个人承担。

  2.  本次竞赛不需缴纳任何费用,报名费由学校统一报销。

  3.  对于国赛获奖的队伍,学校将按获奖等级给予相应的奖励。  

    

注:组队成功后,申请加入石化数学建模qq群281889419,并通知管理员审核通过。入群密码:01081292277,请入群成员务必实名,群名片格式为:班级+姓名。

每队可以免费领取研究生数学建模参考资料3本,领取地点:研究生处办公室(旧图书东侧303)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129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