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创新项目» 创新活动» 关于报名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关于报名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27

关于报名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体赛事之一。该赛事自举办以来已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有效平台。我校已连续两届成功组织参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承办,报名参赛工作已正式开始,经竞赛组委会邀请,我校将组织本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本次竞赛,希望在校研究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现将参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竞赛时间及方式:竞赛定于2015918日至922日举行。采用网上公布试题、参赛队(3名研究生组成一个队,不同学校也可组队)独立完成的方式进行,具体事项敬请关注竞赛官网( http://gmcm.seu.edu.cn)的信息发布。

参赛对象所有在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均可参加,三名学生自愿组成一队。专业不限,学校不限,鼓励跨学科组队。

队员报名:请个参赛队队员于61日―911日登陆竞赛指定网站注册报名。为避免网络拥堵,请各位同学在最终截止日期前尽快完成网上报名,未按时完成网上报名的研究生无法获取参赛资格。

报名费用:报名费(300/队)由各队网上支付,凭发票学校报销,发票抬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网上缴费截止日期:915日。

竞赛奖励:由全国组委会评选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依据我校学科竞赛奖励标准获奖者将获得校内奖励,并在各类研究生评优评奖中作为参考指标。

论文评审:10月中旬-11月上旬,竞赛专家委员会邀请全国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参加论文评阅工作,论文评阅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集中评审两阶段。通过网评的论文再由评审专家现场评审,评奖结果在网上公示。

竞赛颁奖:12月中上旬,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颁奖大会和成果交流会,组委会邀请所有参赛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参会(颁奖大会另行通知)。

相关资料

【竞赛官方网站】: http://gmcm.seu.edu.cn

【数学建模竞赛参考学习软件】

《矩阵实验室》(Mathworks Matlab)R2011b Win

《科学绘图软件》OriginLab/OriginPro v8.5.1.SR2

《优化建模软件》Lingo13.0

《专业数据统计软件》(IBM SPSS Statistics)v19.0 多国语言/简体中文版

联系方式:

石化数学建模qq281889419,加入群回答问题答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成员请实名格式为:班级+姓名。组队后请尽快加入群,并通知管理员网上审核,报名审核通过后根据实际需要发放学习材料。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1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