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创新项目» 创新活动» 我校研究生在“ 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我校研究生在“ 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7-01-13

我校研究生在“ 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在全国范围内举行面向研究生群体的赛事,于2006年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并逐步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有效平台,深受研究生欢迎,得到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今年九月顺利举行,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2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8872队研究生成功参赛,其中博士生1500多名。竞赛题目主要来自于工程实践和科学前沿,极具挑战性和实用性。

今年我校组织了十五个研究生队参赛,包括我校专业硕士和与化大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四十五名同学参赛,其中有两队获得三等奖,十一个队获得成功参赛奖。 

 

本次参赛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创新实践的平台,培养了研究生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研究生处将以此次大赛的成果为契机,鼓励更多的研究生参加同类型高水平的全国性竞赛以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1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