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与新闻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与新闻» 新闻快递» 国际教育学院为出国留学同学举办行前教育培训
国际教育学院为出国留学同学举办行前教育培训

出国学习 安全第一

------国际教育学院为出国留学同学举办行前教育培训

202261520:00-21:30,国际教育学院为我校计划下学期法国Efrei学院和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学习的七名学生组织了场线上行前教育培训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建平、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广湘、信息工程学院王芳和魏薇老师,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有关项目负责老师参加。

45b0e460ada5f64b6b8386b39d6c245

培训会上,黄建平副院长首先要求每名出国学生要去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网站上注册、登录,完成教育部举办的平安留学在线培训,接着从国家安全和保密、个人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目前世界疫情形势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出国前、出国期间及回国后要注意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要求;最后,他希望大家在海外勇攀学习高峰的同时,胸怀报国之志,学以致用,学以报国,努力实现个人抱负和人生价值

国际教育学院的李建华老师,从多年负责学生境外学习项目的经验出发,为大家解读了一些国外学习、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严加防范,确保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在学生提问环节,朱晨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解答了一些行前需要处理包括签证机票等问题,以及国外学习期间生活当中会遇到的问题。

化学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老师,为大家解答了一些同学们关心有关学业问题,为同学们搭建了已经出国师兄姐联系的平台,学生出国期间,将配备国内的本校指导教师与同学们加强联系,希望大家珍惜出国学习机会,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地完成好学业。

同学们在提问环节积极发言,师生互动交流通畅,感觉这次培训收获很大,表示将认真做好出国行前的各种准备,高高兴兴出去,平平安安回来。

 

(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