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与新闻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与新闻» 公告通知» 关于 “中国世界遗产志愿者活动(三孔项目)”第二次招募WHV志愿者的通知
关于 “中国世界遗产志愿者活动(三孔项目)”第二次招募WHV志愿者的通知
 
 
在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的积极争取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国际志愿服务协调委员会主办、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中国教育协会培训中心执行的“第四十届世界遗产公约全球庆典——中国世界遗产志愿者活动”,特授权我校承办暑期在山东曲阜孔庙、孔林、孔府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学校团委共同承办,组织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等活动。
一、    活动背景简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公约(World Heritage Convention是一项由联合国支持、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负责执行的国际公约建制,以保存对全世界人类都具有杰出普遍性价值的自然或文化处所为目的。世界遗产教育计划中的WHV世界遗产志愿者(World Heritage Volunteers活动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使得各国志愿者在共同工作的过程中感受和理解彼此文化,加深对自我文化背景认知和世界遗产重要性。2012年为《联合国教科文世界遗产公约》颁布的第40周年,作为世界遗产委员会中国区独家合作伙伴,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CSETC)将在中国长城、曲阜的孔庙孔林孔府以及三清山国家公园三大世界遗产地举办总计45天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
本次志愿活动的外籍志愿者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大学生、毕业生,现特为每位外籍志愿者招募一位中国WHV志愿者,共同完成本次世界遗产志愿活动。
我校负责招募在曲阜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中国WHV志愿者。
二、    关于WHV志愿者
(一)WHV志愿者职责:
1、活动组织:协助策划并完成各世界遗产地的开闭营式活动,协助外籍志愿者一起完成主题活动;
2、成员管理:协助营长维持活动良好秩序,落实活动方案;
3、文化向导:协调异国志愿者遇到的生活难题,耐心处理交流中产生的文化碰撞
说明:志愿者需自付本次志愿活动产生的交通、食宿相关个人费用(总体费用1590)。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一定支持。
(二)WHV志愿者收获:
1、与外籍志愿者同吃同住同甘苦的志愿活动是最好的文化交流机会,远胜于出国读书或者旅游时达成的相互理解。
2、本次志愿活动是四十年一遇的世界遗产周年纪念,活动讨论的课题和世界遗产地本身就十分值得深入学习。
3、在工作圆满完成后,获得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WHV志愿证书;
4、表现优异的志愿者,将有机会成为下一营地的副领队;
5、表现优异的志愿者,将有机会推荐参加联合国青年大会、华盛顿学者奖学金等活动。
 
三、    志愿者报名条件:
1拥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能够与英语国家人士顺畅沟通;
2、乐于奉献,执行力强,有良好的团队精神;
3对不同的文化有尊重、包容的意识,对西方文明有一定了解;
4、大方热情,善于沟通交流,能歌善舞者优先
5、我校在校学生,组织或参加过学生活动者优先。
四、要求:
1、入选者必须按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WHV志愿者专项培训,包括英语、文化、礼仪等;
2、入选者需在培训后通过综合测试,方可最终加入项目,成为WHV志愿者。
3该活动在2012811 - 822日(山东曲阜三孔营地)要求志愿者报名时安排好自己时间,有恒心有责任感,不接受中途退出行为。
五、报名及面试选拔方式:
1、报名:首先请登录志愿北京网站(www.bv2008.cn),成为注册志愿者,并加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成为志愿者会员,然后在网站上申请中国世界遗产志愿者活动项目
其次,请报名同学填写“三孔志愿者信息登记表”(见附件一)并发送至unesco_volunteer@126.com;报名截止时间:2012523日(周三)
2、名额:拟招募10人。
说明:经过首次志愿者面试选拔,我校已有14位同学进入培训环节。最终推荐15-20名合格的志愿者参加项目。)
3面试准备:英文自述(personal information/interest/advantage/ describe one activity you have taken part in
面试时间:2012524日(周四)下午1500
面试地点:人文社科学院别样吧
关于“中国世界遗产志愿者活动(三孔项目)”的详细情况介绍,敬请参阅附件二
 
 
国际教育学院   人文社科学院  
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委员会
                                                                                                                        2012518
( 发布日期:2014-06-20 文章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