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校际交流»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寒假赴美国友好合作学校交流访问任务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寒假赴美国友好合作学校交流访问任务

 

2014年2月14,我校赴美国St.Cloud State University(圣克劳德州立大学)交流访问学生团一行25人启程,拉开了为期10天的赴美交流与访问活动。2月23日学生访问团出色完成交流任务,顺利回到熟悉的校园。

访问期间,我校师生受到了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招待。到达第二天该校校长亲自主持了欢迎晚宴,对我校学生的来访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期待。在访问期间,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国际教育办公室根据我校学生实际情况,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们住在宿舍,吃在食堂,与美国学生一起上课,深入体验美国的大学生活,感受美式教育。美国朋友的真诚有礼、文明有序感染了我们的学生;我校师生也把中国的文明与文化带给了他们。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内、课外的各种交流活动,展现了良好素养和精神面貌,学生们也在此期间体验了不同于中国的大学生活和文化。现场观看一场大学联盟冰球赛,参观学校的天文馆、到艺术中心亲手制作工艺品等等的精心安排的活动都给予我们学生人身第一次体验。参观学校图书馆、音乐中心、语言中心等让我们的学生对圣克劳德州立大学有了更直观、真实的认识。

通过短短几天的交流访问,师生们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且也切身体会到美国的风土人情和民族文化。美国教育的“面向全体”、“动手实践”、 “轻松愉快”、“合作学习”、 “灵活运用知识”、“师生友好相处”等基本理念和实践,让师生们体会到了中美教育的差异。与接待老师和接待志愿者的相处,让师生们感受到了美国人民的热情、朴实、诚恳的为人处事态度,以及较强的环保理念。

交流期间,正值美国冬季,还赶上了几年未遇的大雪。同学们在大洋彼岸滑雪、堆雪人……意外的大雪带来了额外的收获和更多的感动。

  

本次交流,在双方学校的周到安排下,在带队老师、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圆满成功,成果丰硕。我校与圣克劳德州立大学之间“3+1”、“3+2”等项目框架已经达成,具体细节正在完善。如果一切顺利,我校将于下学期派遣学生赴美。

同学们作为和平的使者,传递了两校之间的爱及友谊,也深刻感受到了美国普通公民发自内心的真诚友谊。我们期待,今年4月美方回访我校,让友谊延续……

 

( 发布日期:2014-03-07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