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校际交流» 英国伦敦南岸大学2013年暑期短期学习活动顺利结束
英国伦敦南岸大学2013年暑期短期学习活动顺利结束
 
 
2013年暑假718-83号,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了20不同专业的学生前往英国伦敦南岸大学进行了第一届为期14天的短期学习交流活动。英国伦敦南岸大学作为我校新合作的伙伴周翔组织安排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安排英国文化课程,每天的课堂生动有趣,无论是对伦敦建筑食物等的学习亦或是专业上的营销课机械技术等,老师们除了深入浅出的讲述课堂上的内容,还通过动手学习、场景参观让学生对上课的内容有更好的理解。例如最让同学印象深刻的一节课是当地的老师讲述营销的品牌效应。老师将不同品牌的可乐分别倒入相同的纸杯,让学生品尝,并选择所尝可乐的品牌以及喜爱的原因等。经过调查发现大家钟爱的品牌与经过品尝所喜爱的饮料不一样。随后老师告诉学生,品牌仅仅是商品的标识。通过品牌进行广告的宣传加强品牌效应在营销上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通过这样一点点的实践与理论结合,使得每天的课程丰富多彩。
活动的另一部分是安排同学们参观英国的古建筑、文化及艺术瑰宝、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著名大学等等。这次活动安排的学生公寓所在的地理位置紧邻泰晤士河,河对面就是伦敦著名的伦敦眼、大本钟、摄政街、牛津街等。良好的地理环境使学生们的自由活动时间内容丰富。在行程外,学生们自行乘坐双层巴士穿梭于城市,在游玩的同时更是融入了当地的生活。同学们打开了国际视野,在视觉与心灵上都有了一次不小的撞击
    这次暑期活动不仅使参与学生在丰富多彩的课程中学习到了语言与知识,更在课外锻炼了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使学生们不仅领略了不同于国内的人文风景,更加思考了作为一名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对于国内外复杂形势自身的定位以及身上担负的责任。
当然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也为我校和英国伦敦南岸大学的进一步深刻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13-09-10 文章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