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校际交流» 马来亚大学交换生座谈会
马来亚大学交换生座谈会
 
20139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参加2012春季赴马来亚大学参加交换生项目的学生召开了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丁福臣主持会议,外语系副主任严娇兰、机械工程学院刘洋、经济管理学院刘丽艳以及有关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机械工程学院黄豪杰、经济管理学院王彦博、外语系乔红三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发了言,他们的精彩报告图文并茂,涵盖了在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为期一学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内容。
在学习方面,他们主要就马来亚大学和我校不同的教学方法、理念以及学校的教学软件硬件等方面做了比较和介绍,他们都用较大的篇幅谈了每门课程的收获与心得体会。
在生活方面,他们展示了马来亚大学美丽宽阔的校园以及提月设施,特别提到了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免费的无线网络,有全天免费开放的游泳馆及健身房等设施。在马来西亚期间,他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主动结交了不少当地以及其他国家的朋友和同学,积极参与马来亚大学的各种晚会、交流会以及当地的一些社交活动,在学校举办的六国学生交流晚会上,不仅品尝到了各国特色食物,还体验到了各国的风俗和文化;在学院年度晚会上,感受到了当地学生最为正式的年度晚会气氛;在马来亚大学国际学生中心老师的婚礼上,参与了当地的穆斯林婚礼;在国际学生中心安排的乡下体验中,领略了当地的风情,除此之外,他们还参观了当地的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国家博物馆、双子塔以及马六甲海峡等著名景点,充分了解了当地的历史和文化。
在座谈会上,参加项目的学生还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一些建议。
通过他们的此次座谈会,我们比较全面的了解了这个项目给学生和学校带来的收获,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有信心把这个项目新的一期做的更好。
马来亚大学成立于1905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面积4500多亩,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学校下设12个学院,拥有马来西亚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仅语言类图书就达100万册。学校现任名誉校长是原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兹兰沙,现任校长是阿卜杜拉萨努西·阿哈迈德博士。马来亚大学曾经世界排名在第89位,目前排名前200


( 发布日期:2013-09-10 文章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