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校际交流» 挪威创新署来校考察洽谈项目合作
挪威创新署来校考察洽谈项目合作
 

        123,挪威创新署能源管理项目负责人高鹏、顾问柯思梵与纳尔维克工学院能源项目课题组一行受邀来校考察访问。赵盛伟副院长会见了客人,并与两国专家就绿色校园建设和节能减排改造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能源经济研究中心陈彦玲教授等成员,基建处、财务处、外事办公室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讨论。 
                                                                                       
   
会谈中,赵盛伟副院长向挪威客人介绍了学校能源研究特色和校园规划建设的理念,代表学校表达了对节能减排、绿色校园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与挪威政府及纳尔维克工学院的合作,进一步发挥学校对节能减排绿色理念的传播和示范教育作用。经过双方探讨,挪威创新署与学校已基本达成合作意向,并预计于2011年实施项目。

近年来,我校与挪威纳尔维克工学院的科研团队在挪威政府资助下开展了深入的合作研究,共同在内蒙古巴林左旗实施了农村能效绿色解决方案的示范改造工程,对建筑节能减排改造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充分发挥了理念传播和成果辐射作用。此次学校项目得到挪威创新署的支持,不仅深化了两校科研团队的合作,提升了合作层次,更对学校未来绿色校园和特色校园的规划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挪威创新署(Innovation Norway)是挪威政府机构,全面整合了原挪威工业与区域发展基金署、挪威贸易委员会、挪威旅游局和挪威发明家服务中心政府服务职能,旨在鼓励与推动创新和全球化发展。该机构所负责的能源管理项目致力于通过挪威节能减排技术提高企业能效,帮助中国的绿色环境建设。
(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10-12-20 文章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