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校际交流» 郭院长应邀参加世博会挪威国家馆开放日活动
郭院长应邀参加世博会挪威国家馆开放日活动
                               
        101920日,应挪威纳尔维克工学院的邀请,郭文莉院长作为嘉宾参加了上海世博会挪威国家馆北挪威省开放日活动,并代表学校在教育论坛发言。
北挪威省是挪威最大的工业省份和第二大渔业省份,也是我校长期合作伙伴-纳尔维克工学院所在省份。在开放日活动中,北挪威省省长和纳尔维克市市长均表达了希望与中国保持良好经济文化往来的愿望。在教育论坛上,郭文莉院长代表与北挪威省高校合作历史最悠久、成效最突出的中国大学,向国内外嘉宾介绍了我校与纳尔维克工学院十四年的合作历程,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两校国际合作研究、服务跨国企业需求、师生文化交流等合作内容提出了建议。纳尔维克工学院霍德校长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两校未来深入合作与共同发展的信心和期望。
十四年来,我校向纳尔维克工学院派遣中国留学生400余人,攻读学士、硕士及博士等学位,他们毕业后的发展良好。在北挪威省开放日的官方宣传片中,担任主持的是参加我校与纳尔维克工学院合作项目的周沁蕊同学,她在片中用流利的英语和热情的笑容向世界介绍了北挪威省的风光和特色。在我校完成本科学习并于纳尔维克工学院完成硕士学习的肖敏同学在挪威国家馆担任工作人员,向中外游客介绍挪威馆的环保理念。他们都是受益于两校的合作项目的优秀代表,作为中挪交流的使者,展示着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
同时,我校和纳尔维克工学院坚持在专家教师之间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长期或短期的交流活动。近年来,两校科研合作项目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特别是“中国农村能源效率绿色解决方案”项目团队还得到了挪威国家创新署的资助,不仅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而且为双方在科研领域的合作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在本次活动中,双方校长都深刻感受到两校长期深入合作的重要意义,并同意于2011年举办两校合作十五周年的系列活动,通过学术研讨交流、校企合作论坛、校友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合作与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10-12-20 文章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