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公告通知» 德国----------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留学有关问题解答
德国----------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留学有关问题解答

 

第一部分

一、德国大学的学制一般是很长的,杜伊斯堡—艾森大学的学制是怎么样的?如国内大学本科毕业生在不改变专业的前提下,到杜大一年语言通过后,应从大几上起?几年获硕士学位?在国内的大234不同年级的学生到杜大上学,都是从大一上起吗?

答:据代表德国官方的DAAD权威解释,在德国硕士学位通常是4-6年,中国大学毕业生最多减免两年学分,按德国的规定推算中国学生最快拿到硕士学位者为专业学习2-4年,至于具体减免多少学时,这要看国内所学专业与德国开课的具体情况,需要学生到德国后直接面向大学的学术委员会申请,才能决定,但通常留学生出国后,目的已由当初的以提高学历为主,随着眼界的开阔、机会的增加,发生了很多改变,学习已不是最重要的了,因德国学制灵活,靠自觉,以修学分为主,这样给了学生很多机会,可能投入在学习中的时间就大为缩减,毕业时间因此可能拉长了,这都与德国的学制无关,只与学生自己的计划安排的改变有关,当然德国正计划按欧盟统一要求将会改变学制,3年本科,2年硕士这是今后几年的事了。

 

二、关于自保金是由学生自己汇款,那么德意志银行除了在北京有办事处外,学生如何汇款?

答;我们会指导学生填写开户申请表,取得个人账号后,由学生本人在当地的中国银行或有外汇汇出业务的其他银行汇出。

 

三、学校通知书通常在学生申请后多长时间到达?

答: 6月底开始申请大约8月中上旬,通过校方面试的学生将获得大学专业录取通知书。

 

 四、学生到达杜大后是住在学生宿舍吗?150/月——180/月(欧元),住宿条件是怎样的?

答:多数是双人间,少数是单间。宿舍内提供单人床、衣柜、写字桌等。每个楼层有若干厨房和卫生间)

 

五、在杜伊斯堡,学生一年的生活费用大约为多少?学生去之前汇入的7200的自保金可维持多长时间?第一年过去还要再带生活费吗?

答:自保金是用于学生第一年的生活费用,大概4万人民币左右

 

 六、取得入学通知书后,学费是由学生汇入国外学校帐户还是国内指定帐户?答:汇入国外帐户。

 

七、往届学生在杜大一年能过语言关、升入大学的比例为多少?

答;语言入学考试的一次通过率为85%.

 

 

 

八、公证材料一共为几份?签证时必备吗?

答;公证件一式三份。要求详见“资料清单”.

<
( 发布日期:2010-05-26 文章编辑: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