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2019年秋季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选拔通知(新)
2019年秋季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选拔通知(新)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9年赴马来西亚

 

马来亚大学交换生(学校资助部分费用)选拔通知

 

2012年我校与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签订了学生交换协议。根据协议,我校从2012年开始,每年推荐部分本科优秀生赴马来亚大学交流学习,双方都给予学生相关资助,我校已经先后有50名学生参加了该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19季学期我校拟选拔10名优秀学生到马来亚大学交流学习一个学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马来亚大学简介

 马来亚大学是全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百年名校,2016/2017年世界排名133,亚洲排名27,是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www.jsj.edu.cn)公布的一所正规公立大学。马来亚大学于1905年在首都吉隆坡建校。该校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学校下设12个学院,包括:文学与社会学院、商业管理与会计学院、经济与行政管理学院、语言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环境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科学院、理学院,以及6个研究所、2个文体中心、1所继续教育中心。其拥有全马来西亚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研究设备,同时还拥有马来西亚最大的大学图书馆。马来亚大学是名人辈出的大学,许多高级政府官员和商界精英均毕业于马来亚大学。学校名誉校长是原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兹兰沙,现任校长是阿卜杜拉·萨努西·哈迈德博士。学校网址链接:http://www.um.edu.my。

   二、交换生申请条件

    1、本科或研究生在读学生;

2、申请经济与管理学院(Faculty of Economics and Administration)and Accountancy)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6分或托福80分以上的成绩;申请其他专业的学生需要提供大学英语四级或者六级证书的复印件和翻译件;

3、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4、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5、身体健康,独立生活能力强,保证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或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均不能申请);

    6、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赴马往返费用、生活费等基本费用。

   三、选拔程序   

1、学生于201949日前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填好附件3和附件4申请表,并在院系指导下按照附件3的要求准备相应申请材料;

2、所在院系进行学生资格审核,同时,必须有相关教师指导学生完成马来亚大学学习课程的选定,并且签字认可,以便学生在学习完成后将相应的学分顺利转回我校。20194月10日前,以院(系)为单位将学生申请材料汇总提交国际教育学院合作项目办公室;   

3、国际教育学院向马来亚大学推荐交换生名单,最终,由马来亚大学审定10名同学参加该项目。

   四、时间安排

    1、20194月10日报名截止;

    2、20195月至20198月,出国手续和签证办理;

    3、20199月,学生赴马来亚大学学习。

   五、有关交换生学习成绩管理和学分认定

1、交换生在交流学习期间所修读课程考试合格,达到对方标准,取得课程学分后,可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由所在院系和教务处予以认定,将学分转回我校。

2、交换生所在院系应安排专人(学业导师、专业负责人等)指导、跟踪学生在马来亚大学期间的学习,并负责相关课程学分与成绩认定工作,通识教育类教学环节的学分与成绩认定工作由教务处组织相关教学院系认定。

3、在交流学习期间修读的课程或实习、实践等教学环节,如教学内容、教学要求与校内同类教学环节基本一致,且学时数不少于培养方案要求的70%,可全部认定为本校专业培养方案中相应的教学环节学分。   

4、如修读的课程或其他教学环节的教学内容、教学要求、学时数与本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教学环节差距较大时,可视具体情况认定为选修或个性化教学环节。   

5、学生在申请修读课程之前,需充分了解所修读内容的具体情况,并在学业导师、专业负责人的指导下选读马来亚大学的课程。   

6、学生在返校学期开学后的第一周内,将马来亚大学提供的成绩单原件、复印件两份提交给所在教学院系,进行学分和成绩的最终认定。专业类教学环节由教学院系完成学分认定后,报教务处审核、备案并登录成绩;通识类课程由教学院系报教务处后统一进行学分认定、审核、备案并登录成绩。

  六、特别注意事项    

申请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以先参考阅读马来亚大学2019季学期所开设课程列表(附件2所列课程),请同学们在有关老师指导下精心选出五门左右(可以替代学生本人在我校下学期所修内容)的课程。

  七、马来亚大学交换生费用说明

    1、申请时需缴纳以下费用:

    申请费1,780 元人民币;

    学生单次入境签证办理费1,850 元人民币;

    贴签费500 元人民币;

接机、专人专车带领学生熟悉大学周边环境费用560元人民币;(包括:接机、协助学生办理住宿手续、协助学生注册、带领学生购物、在购物期间学生自行办理当地电话卡、自行换钱);      

交流生项目管理费用为8,000元人民币/人(此费用由马来亚大学中国办公室收取,用于帮助办理相关手续费用)申请不成功可全退。

    总计:12,690元人民币

    2、如学生未被录取,扣除500元人民币,返还其他费用;

    3、往返国际机票3000元人民币

    4、到达大学后需缴纳的费用如下:

注册费350马币,住宿费1995马币,保险350马币, 体检180 马币,交换学生长期多次往返签证450马币。学费300美元。共计人民币约7500元。

 

、学校为每位参加项目的学生资助壹元人民币

 

、项目负责人

    国际教育学院:李建华老师 

办公室:清源校区旧图书馆五层B502

联系电话: 81292267

 

                                             国际教育学院

                                                教务处

                                            2019321

 

 

附件1   马来亚大学交换生申请材料清单

附件2   2019春季学期马来亚大学交换生申请课程清单

附件3   马来亚大学交换生申请表

附件4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出国(境) 项目申请表

 

 

 

 

( 发布日期:2019-03-26 浏览次数: